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18年装修大吉
地康水电

分享装修过程中接纳到的干货 ☞ 分享我家泥工贴砖手艺和效果,“工整”是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期待发掘更多

  [复制链接]

721

帖子

408

积分

2385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408
 楼主| 发表于 2018-07-06 13:3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ckle2002 发表于 2018-07-06 13:30:34
好文章啊挺

惭愧啊,老哥,感谢支持。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219

帖子

110

积分

342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10
发表于 2018-07-06 13: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慢慢 发表于 2018-7-6 13:39
惭愧啊,老哥,感谢支持。

我刚用的今年团购的地康做水电,今年这个团是你开的吗?感谢,你是全部装修都用的地康吗?
呵呵 另外 橡树湾涨多少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1

帖子

408

积分

2385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408
 楼主| 发表于 2018-07-06 14:0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ckle2002 发表于 2018-07-06 13:51:29
我刚用的今年团购的地康做水电,今年这个团是你开的吗?感谢,你是全部装修都用的地康吗?
呵呵 另外 橡 ...

我是去年的地康水电团长,今年的团长不是我。
我家装修全部是地康做的,不过地康的水电和装修是分两个公司做的,水电叫地康,装修叫星辰筑居。都是缑总两兄弟的公司。
橡树湾房价目前均价在一万左右吧。
老哥也是橡树湾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1

帖子

408

积分

2385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408
 楼主| 发表于 2018-07-06 21: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34【封窗施工】蓝光封窗施工过程全记录,好与不好,看看便知

34【封窗施工】蓝光封窗施工过程全记录,好与不好,看看便知
    封窗,有点太晚了,基本上到了不得不封窗的时间,才选好商家后定做好安排施工。还没装修的朋友千万别像我这样,最好在动工前就选择好封窗商家,有时间的话最好在动工前就封好窗。我是看来看去,比来比去,比质量、比价格,最后挑晕了,选择了08网红封窗:老王家的蓝光封窗。    看了好几家封窗,觉得老王样板间的南华蓝光推拉窗最结实漂亮。听说这个窗框结构是大学教授搞出来的,是有专利的,隔音、密封性能堪比断桥,细窄的边框、看不到螺丝的结构、宽厚的型材、双层密封胶条、价格相比普通质量的推拉窗贵一些 相比断桥又美丽很多 与类似质量的凤铝价格相差不多 在我承受的范围内。同时我们小区有多家邻居选择了蓝光,我楼下邻居就是用的蓝光,到楼下邻居家看过,确实还不错。去蓝光店里两次,第一次没见到老王,第二次见着老王了,当时老王正准备出去,跟他短聊了一会,感觉老王还蛮好沟通,就是价格只能是08的团购价了,没得再少了。
    没有问题,大家都是一样的价格,公平。只盼不要出现之前有不少网友反应的延时安装的问题,期望安装质量好一点。
    这次虽然比预期的安装时间晚了两天,但在可接受的时间范围内,不算拖延,关键看安装质量如何了。下面我用图文的形式记录本次蓝光封窗的安装全程,供大家参考。


↓部分材料搬上楼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两位帅哥师傅准备工作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发商的原护栏没拆怎么办?事先在电话里问了安装师傅,能不能帮忙拆?

答曰:“能”,加钱!
好吧,我自己来吧,省钱就是赚钱啊,反正也是呆在这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固定的位置是用盖子盖起来的,先把这个盖子拆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盖子拆开后,可以看到螺丝或者铆钉,拆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拆卸工具,活动扳手,内六角扳手各一,内六角扳手是3#、4#、5#还是6#?借的安装师傅的,忘记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拆掉护栏后,可以看到窗台上的膨胀螺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师傅再用切割机,呲呲呲就切掉了,这个不用另外再收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在拆护栏的时间里,两位师傅已经组装好了阳台的窗框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着急,先来看看型材质量怎么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抬出去,准备安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阳台是有个90度转角的伪落地窗(还是有个小台阶),由两块独立的框架拼接而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致调整一下垂直度、水平度后,先将两个独立的框架连接起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打水平仪精确调整角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间隙大的地方用木楔子塞紧框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固定好位置后,往空隙里打泡沫胶填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塞好木楔,打好泡沫胶,窗框位置基本上就固定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看看框架装好后,这个间隙心碎一地,开发商的墙面太不直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安装完阳台的框架,安装厨房的,厨房也是个90度转角的窗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调节好位置角度,塞好木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打泡沫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厨房窗框完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后,轮到花园房的窗户了。
  嘭!嘭!嘭!怎么回事,很难敲进去?注意看,师傅用的是铁锤,没有用任何东西隔一下,直接往窗框上敲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经过一番折腾后,安装不好,尺寸相差那么一点点,可能是开发商的墙体不直、不标准导致不好安装,也可能是量尺时尺寸量差了那么一点点。只得拆下来改一改再装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看看刚刚用铁锤敲的地方,变成这样了
  这里要批评一下安装师傅,希望以后能多注意细节!
  虽然影响很小,但业主看了心里终归是不舒服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切切切,切短一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插曲,看看铝型材,上面的孔是型材连接固定用的螺丝孔,安装完后,是看不到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经过一番改装,终于安装好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看看这间隙,也忒大了点,开发商的坯子砌得真写意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面也是这么大的间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再来看看窗框的一些细节,出水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窗框的安装,到此就结束了,等泥工填好大缝隙后,下次来安装玻璃时再打螺丝加固窗框。
为什么没有同时安装玻璃呢?师傅说,要先安装窗框,确认窗框尺寸没有问题后再定做玻璃,以免万一窗框尺寸不合适,造成玻璃的浪费。比如我家,就正好遇到有个窗框与窗洞有一点点偏差的情况,如果做了玻璃,那这扇窗的玻璃就全白费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6 收起 理由
叽歪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帖子

8

积分

33

金币

大一_装修新生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18-07-06 22:0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帖子

22

积分

136

金币

大二_装修学长

Rank: 2

积分
22
发表于 2018-07-07 07:5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帖子

35

积分

116

金币

大二_装修学长

Rank: 2

积分
35
发表于 2018-07-08 01: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了马贝,眼光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8

帖子

381

积分

1507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做人做事,无愧于己,无愧于人,

Rank: 4

积分
381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8-07-08 12: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封阳台的时候,旁边的间隙还大一些,不知道是商家的问题还是墙不直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帖子

509

积分

913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509
发表于 2018-07-08 15: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瓷砖贴得不错,泥工水平不错,贴完后,完全干透前清清缝,很有好处,不管是填缝还是美缝,都很有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帖子

22

积分

44

金币

大二_装修学长

Rank: 2

积分
22
发表于 2018-07-09 09: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水电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联系我们
0731-84312008
官方微信
08我家网
08我家网简介
新手教程
玩转08攻略
装修学院
装修日记
装修交流
装修毕业照
装修问答
装修快乐购
装修建材团
省钱情报站
二手交易淘
团购投诉
08生活家
谈天说地
吃喝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