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18年装修大吉
地康水电

虽然外行,亦很执着;记录毕业前的点点滴滴——我称之【溯洄辰时】

  [复制链接]

2202

帖子

1127

积分

318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27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6-01 00: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046.【暖通进场】暖通工程是一家,We are family——11月10日

本帖最后由 林月如 于 2018-6-11 18:25 编辑

IMG_20171110_114622.jpg

地面找平结束后,暖通设备马上进场。
很早就下订了暖通设备,包括:中央空调+地暖套餐、新风和热水循环。
这些均在一家搞定,初衷是图个方便,后来慢慢发现,因为一些所见所闻,
越发的觉得施工单位一多,衔接出问题的几率就越大,次数越频繁。
于是,索性之后的全屋净水,以及增压设备也在这家订购了,所以以上暖通工程施工方仅为一家。

虽为一家,看似把控的难度变小很多,但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在这里,奉劝各位业主朋友:装修过程中,无论进行到了哪个环节,
无论前路看似是多么的光明,都不能大意了,不然西西会像空气一样无孔不入。

为什么说安装季的时候就是衔接类问题爆发的季节,
就是因为在前期,很多细节没有把控到位,甚至很多因素都没有考虑。
也就是说为什么我们需要有一个负责任的独立设计师,因为业主力不从心,
很多地方会考虑不周考虑不到,所以后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问题一个个的爆发出来。

如果无法好运的找到这样一个人,那在所有重要的环节中,自己就要多一份亲力亲为的意识。
比如开始的交底、关键的施工点、重要的尾声中,尽可能的多花时间多到场吧。
有时候甚至需要多次的唠叨,唠叨你在意的事情,
不要怕师傅或者谁谁谁听着会烦,若你有这个顾虑,后面造成问题时可能会让更多的人心烦。

何况,在我唠叨过后,仍然还会在我三番四次叮嘱的事里发生状况:
IMG_20171110_110540_HDR.jpg

叮嘱了空调打孔时千万要注意打孔位置,不要伤到主钢筋,不要打到线管。
好家伙,暖通第一天施工就给我把其中一根线管给打断了,可能这个算是比较多发的常事?

IMG_20171110_110558_HDR.jpg

不该打的孔给我打了,用的老图纸所致。这里的问题需要解说一下:
从图上看,分里外的话,空调主机在外面右边,也就是这个孔的另一侧,
而我里面现在已经打了丝杆的地方,这一线是没有吊顶的,
所以管道应该从这孔所在的梁的另一侧走,要从这根梁的外面打丝杆,孔就相应的不能打在这了。

mmexport1510323722920.jpg

mmexport1510323729568.jpg

最后,看一眼一种叫作狼藉的工地。
暖通工程的所有东西一次性到货,狼藉是狼藉了点,不过也算是有理可寻就没那么所谓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5 收起 理由
龍妖妖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1796

帖子

1363

积分

1519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363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8-06-02 08:5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林月如 发表于 2018-06-01 00:25:33
▲地面找平结束后,暖通设备马上进场。很早就下订了暖通设备,包括:中央空调+地暖套餐、新风和热水循环。 ...

这种狼藉还可以忍受,就怕装完不搞卫生的狼藉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2202

帖子

1127

积分

318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27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6-02 09: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丸子YY 发表于 2018-6-2 08:58
这种狼藉还可以忍受,就怕装完不搞卫生的狼藉

嗯咯,至少空调风盘他们拆出来的时候还晓得垫纸皮在下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0

帖子

331

积分

1047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331
发表于 2018-06-02 22: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东西放到一起,看到图片我都感受到你的心塞,祝顺利哦~~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2202

帖子

1127

积分

318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27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6-03 08: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齐眉响叮当 发表于 2018-6-2 22:30
这么多东西放到一起,看到图片我都感受到你的心塞,祝顺利哦~~

谢谢,我这是回忆录,早已经完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0

帖子

331

积分

1047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331
发表于 2018-06-03 10:0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2202

帖子

1127

积分

318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27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6-03 12: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齐眉响叮当 发表于 2018-6-3 10:03
看来我两都是属于补日记的,哈哈哈

是的,慢慢补。反正才上半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02

帖子

1127

积分

318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27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6-10 11: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047.【暖通施工】只为让家更宜居——空调篇

本帖最后由 林月如 于 2018-6-13 11:16 编辑

之前已经说过,我家暖通工程的所有系统全是在一家订购。
施工起来速度很快,不过我仍然一步步进行记录,先带来第一个项目——空调安装。

mmexport1528597583272.jpg

▲施工期间我并没有去工地,反而装修公司去得比我还勤,让我能看到一些现场返图。

应该所有的业主都希望空调尽可能少的占用层高的空间,我自然也不例外。
但在一味追求层高的同时,会忽略一些与后续工种的衔接问题,导致出现瑕疵和遗憾。
当然即使忽略了,后续问题也不是100%会产生,就看是否有与之冲突的环节。
那么如何去规避,这就仍需把控人在施工前对整体规划上有足够的经验使之预见。
举一反三,不止是层高,其他方面也需考量。这些我会在下篇着重介绍。

IMG_20171209_112422.jpg

▲不要认为分水器这个东西只在章鱼式地暖或暖气片上才有,
其中空调两大类中的水机上也是会有的。

现在一般的氟机吹起来明显会觉得干燥,这是因为氟制冷媒会直接输送到室内,

冷热交换做工时会把室内湿度抽干一些。
而我家空调用的是水机,水机并不是不含氟制冷媒,而是氟制冷媒不会被送入室内,
仅在外机中被压缩换热,再把交换过的水送入室内,最后通过分水器送入各个风盘进行空气换热。
这样明显可以看出,不会带走室内水分,达到人体更加舒适的效果。

总之,不要以为水机就不含氟制冷媒,只是这个冷媒仅在外机做用,不进室内而已。
具体的原理各位业主可以自行百度,氟机、水机各有优缺点,不是一定要选择水机抛弃氟机。
比如说水机比氟机噪音大,我家虽然没有体验,但已在店面体验过,不看文字表述我没有实际感觉到这个缺点。
所以我选择了让人体舒适度更佳的水机。所以还是那句话,只选适合自己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5 收起 理由
龍妖妖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回复(1)条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2202

帖子

1127

积分

318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27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6-11 17: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048.【暖通施工】空调的风盘是否会给你带来惊喜

本帖最后由 林月如 于 2018-6-11 18:15 编辑

上文提到在特定情况下,风盘的高度并不是越顶着天花越好。
一般情况下确实是这样,越顶天花,吊顶下吊的高度就可以越少,保留的层高就会越多。
但我这里有一个事先没有考虑好的意外:

QQ图片20180611165552.jpg

▲安装师傅把我的要求放在了心上,现场看风盘真的是疯狂的往上顶了。
但是这里忽略一个问题,严重影响了后续的某个工程,这个工程就是星空顶。
因为我的星空顶不能贴着原始天花安装,必须留出约10厘米的空间走灯丝以及供给散热等。

01.jpg

▲从此图(图1)可以看出,星空顶最开始的设计是这样的,挡住了出风口一半,影响正常出风。

02.jpg

▲(图2)如果当时风盘不是一股脑的贴顶装,而是这样,原先的星空顶就可以正常安装。

03.jpg

▲(图3)而现在,无法调整风盘高度的时候,只能牺牲星空顶的平面面积留出风口斜吹的正常距离。

本来我的星空顶因为天花中间的一道横梁,被截取成了两部分,已经没有整幅的大气。
现在还要我缩减其中一个已经不大了的星空平面面积,就更加影响视觉感受了。
虽然图2的设计会影响二级顶的层高,让二级顶更下来一些。
但是毕竟二级顶的平面面积很小很局部,所占的深度对整体层高的视觉感受影响不大,
何况现在的二级顶虽然高度没有更低,但势必要增加它的深度来遮挡为了正常吹风而多出的那个距离。
等于是减小了星空顶的面积要靠加深二级顶深度,扩大二级顶平面图面积来弥补。
更何况图1、图2和图3为了一目了然是我刻意放大了尺寸,若是事先考虑了这个因素,
各个尺寸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为契合的调整。


说了这么多,也许看得头晕了,用下面两张平面图来展示一下以上说的大致意思——
001.jpg

▲这是本来应该成型的样子。

002.jpg

▲现在无奈改成的样子。
各位是否看出两者的区别了?

都说装修是一门学问,若这门学问想考出90分的成绩是多么的困难,相信已经毋庸置疑!

我不想给我标题中的惊喜打上双引号,因为我不愿剧透。
慢慢的,装修历练中到底是给我带来惊喜多一些,还是“惊喜”更多,它似乎在对我说:咱们走着瞧……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5 收起 理由
叽歪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回复(1)条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3769

帖子

2052

积分

3314

金币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52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8-06-12 14: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月如 发表于 2018-6-10 11:32
之前已经说过,我家暖通工程的所有系统全是在一家订购。
施工起来速度很快,不过我仍然一步步进行记录,先 ...

谢谢分享,已推送至首页
QQ截图2018061214111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0731-84312008
官方微信
08我家网
08我家网简介
新手教程
玩转08攻略
装修学院
装修日记
装修交流
装修毕业照
装修问答
装修快乐购
装修建材团
省钱情报站
二手交易淘
团购投诉
08生活家
谈天说地
吃喝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