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17年装修大吉

[装修交流]新手入门指南:史上最全的装修流程!08网友装修经验大汇总!(2017年更新)

  [复制链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5-06-25 14: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玩转08我家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瑞都默默 于 2017-2-10 17:12 编辑

装修流程BANNER.jpg

装修我该从何入手?好迷茫……
该装成什么样子的家?没底……
该选择哪家装修公司?好麻烦……
家具建材买贵了!好心痛……
遇到一个奇葩!好心塞……

08我家网(www.08wojia.com)是大家聊聊装修心得,分享装修经验,说说装修故事,晒晒装修美图,寻求可靠帮助,还可以狠力发泄吐槽的平台。我们同在长沙这个美丽的城市,也许我们擦身而过,也许我们定过同一家装修,也许我们用的同一款建材,也许我们还是邻居。

最真实、最贴心、最长沙、身边的才是可靠的!!!


——在此献给一直为筑家默默艰辛付出的人们,万能的08我家网始终会陪伴着你,请往下看,欢迎收藏
——欢迎把本帖地址甩给身边正在为装修中苦恼的小伙伴!
小编寄语:
装修是一项大工程,与其说装修一套房子,不如说是装饰一个温暖的家。每个人都梦想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温暖的沙发,一个舒适的卧室,一个可以淋漓尽致烹饪美食的厨房!
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些愉快又美好的时光!

但筑家路上或许很艰辛,很曲折!
尽管如此,都不必过多担心!我们不打无准备的仗!提前做好功课,让装修嗨起来!
小编将08达人精心编写的知识帖汇总,并整理成装修流程!会不定期的更新装修知识,希望对各位亲们有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13好评度 +24 收起 理由
猴小闲 + 2 很给力!
hecan2197 + 1 赞一个!
grace540 + 2 很给力!
wkx20101005 + 2
LIANGYAFENLOVE + 2 很给力!
dcy211 + 2 赞一个!
留影 + 2 赞一个!
beryl + 2 很给力!
书生爱人186 + 2
鸭梨山大 + 2 很给力!
namo1as + 2 很给力!
甘甘甘甘甘 + 1
大鱼儿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4: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4: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前:验房收房◆辅材和主材】

本帖最后由 瑞都默默 于 2015-7-29 16:46 编辑

t01.png

【验房收房
    在拿到新房钥匙的那一刻一定激动不已!终于可以装修啦!
而装修的第一步,先验房,验房非常重要,如有问题整改,必须要求开发商整改后再收房!                
     深入探讨装修的入门关——验房             
     收房时的注意事项及需要携带的用品
     长沙选择验房公司的3个必备条件
    房子渗水是大事,必须整改好了再收房!附与开放商物业沟通的血泪经验!
     08免费验房系列活动汇总帖

【辅材和主材】
装修一套住宅究竟都需要购买哪些东西,很多没经历过装修的网友开始都会有些迷糊。下面就装修一套最普通的住宅,大概要用到主材和辅材做个说明。
主材是指装修中的成品材料,饰面材料及部分功能材料;
【主材】
风管机、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地暖、散热器,净水机、热水器等
橱柜、烟机灶具、水槽、垃圾处理器、消毒柜、洗碗机等;
瓷砖(磁砖)、石材、石膏线、吊顶;
门、洁具、灯具,开关插座、地板、龙头花洒、五金挂件、壁纸等;

辅材是指装修中要用到的辅助材料;
【辅材】
水泥,沙子,砖头,防水材料,水暖管件,电线,板材,龙骨,腻子,胶,木器漆,乳胶漆,五金配件,地漏角阀软连接,保温隔音材料等;

    装修必备主材与辅料详解帖
   如何分辨常用辅材的优劣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5: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前:装修设计◆装修预算◆装修合同】

本帖最后由 瑞都默默 于 2017-2-10 11:16 编辑

t02.png


【装修设计】  
   装修设计非常重要,他是整个装修工程的灵魂所在。设计不是照搬、照抄,在别人家里看着漂亮的设计却未必适合自己;好的设计能满足家庭实际需求又突显业主个性,在舒适的环境中放松自己的心情。
  08设计会所
  装修未动设计需要这样,重装饰轻装修
“敢想-敢问-敢做-敢搭”如何打造属于自己与众不同的家
  如何选设计师、平面布局图的神奇改造,以及家具选购与家居搭配【我家我设计】--秀出你心水的美图和你家的设计亮点【你设计、我补贴】08携手知名设计团队推出“9.9制图”:你运筹设计布局,我绘制施工图纸

【装修预算】
预算很重要,做好预算是前提。
  装修顺序、装修预算表——附件可下载
  流程:装修图纸、预算表、装修合同注意事项
  清包预算怎么核?五分钟轻轻松松学会
  如何看预算,避免那些“坑”
  浅谈装修预算中的各种猫腻
  装修小白如何控制预算

【装修合同】选择清包,建议签署合同,双方按照合同内容履行。
   原创清包合同
   装修合同供参考(清包)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5: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前:施工方式◆装修公司选择◆好师傅推荐◆工价汇总◆旧房改造】

本帖最后由 瑞都默默 于 2017-2-10 11:46 编辑

t03.png

【如何选择施工方式】
     根据预算、个人精力、时间等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装修方式;
     如何方便、快捷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装修方式(清包,半包还是全包)和装修公司
     清包、半包和全包,到底什么样的装修方式最好之我见

【如何选择装修公司】
选择装修公司也是有学问的,选择装修公司的基本思路非常重要。
【好师傅推荐】 08好师傅均为网友推荐,建议多方面考察之后再谨慎选择!
   
【工价汇总】  为2015、2016年经调查后总结出的价格,仅供参考!

【旧房改造注意事项】 旧房改造有诸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看!

【装修经验】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5: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中(水电工程):水电施工◆家庭供暖◆风管机◆新风系统】

本帖最后由 瑞都默默 于 2017-2-10 16:29 编辑

t04.png

【水电知识◆施工工艺】
浅谈水电改造前如何做好准备
装修水电注意事项:水电改造设计功课
水电用电常识和必备知识,设计小技巧
水电工程中强电布线的设计与选择及预算的秘密
浅谈弱电箱选购和模块选择问题
水电改造、水电验收注意事项、水电验收现场之反面参考
你家的水电存档了吗?分享最全面水电存档方式
装修之水电验收工艺标准、水电验收参考
装修小白如何验收水电
水电后期开关面板,如何选择呢?阿吉来分享心得【08帮帮团第八期】内有大量水电知识干货分享
浴火重生,血淋淋的反面教材变成了水电施工典范

【家庭供暖】
地暖考察报告
教你选地暖,主机、辅材都重要
长沙各大供暖公司《地暖、暖气片使用数据汇总表》
揭密地暖热水与生活热水如何独立运行
暖气片水管安装大学问
论坛达人告诉你使用地暖的正确姿势!!
究竟是选择暖气片还是地暖,看看大家怎么说。各方意见全面汇总,总有一款适合你。
【再省不能省品质,再穷不能没暖气】上有老下有小,只选最适合自家的暖气
地暖与暖气片的对比,地暖系统示意图,地暖工作原理及安装步骤

【风管机】
浅谈风管机 与柜机的区别与利弊
谈谈风管机与柜机的选择,以及风管机安装的注意事项
房未动,风管机先行以及风管机安装
安装师傅告诉你你家空调或风管机选几P、选定频还是变频
房未动风管机先行以及松下风管机安装
选择风管机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新风系统】
新风机介绍及安装规范图解(一)
新风机安装规范图解(二)
新风机图解(三)——无管道新风机

论新风系统安装的重要性--三分靠产品,七分靠安装!
新风系统DIY
一起走近新风系统,它并不如传说中那么神秘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5: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中(泥工施工):◆泥工工艺◆防水◆回填◆辅材◆便民信息】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5: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5: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7

帖子

2773

积分

5098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73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5 15: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后:安装顺序◆家具电器进场◆开荒保洁◆软装搭配】

本帖最后由 瑞都默默 于 2017-2-10 17:12 编辑

t08.png

【铝合金封窗安装】
    进场后,泥工贴砖前。
【厨房安装顺序】
    厨卫吊顶-》橱柜-》厨房电器(烟机、灶具、消毒柜、洗碗机)、水槽、热水器安装等;
【卫生间安装顺序】
   卫生间门-》卫生间吊顶-》卫生间风暖或浴霸、浴室柜、淋浴房、马桶等洁具;
【石膏线安装】
【定制木门安装】
   腻子施工完,内墙漆施工前;也可以在油漆完工后安装,但后期需要油漆师傅补漆;
【其他安装】
  木地板安装-》壁纸-》散热器安装-》定制家具-》定制衣柜门(顺序可调整);
  开关面板、洁具、灯具、厨卫挂件等可同时进行
【开通燃气】
  新奥燃气热线95158
【开荒保洁】
【窗帘安装】
【家具家电】

【家居配饰软装】
【甲醛检测】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0731-8431200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08我家网
08我家网简介
新手教程
玩转08攻略
装修学院
装修日记
装修交流
装修毕业照
装修问答
装修快乐购
装修建材团
省钱情报站
二手交易淘
团购投诉
08生活家
谈天说地
吃喝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