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19年猪事顺心

[装修交流]【致匠心】我来告诉你!!卫生间常年有异味就是解决不了,咋回事???

  [复制链接]

246

帖子

0

原创值

348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35
发表于 2016-10-11 13: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yr.png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请为我投上宝贵的一票!
投票通道→点击跳转





各位看客,有句当下比较流行的话:“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但个人认为,这句话对装修而言,貌似行不通。在装修过程中特别是入住后,如遇到装修后遗症,尤其是水电问题,尽管你千辛万苦,但始终还是没有原装的好。
所以,做好工艺非常重要。但是,“黄婆卖瓜 ,自卖自夸。”谁会说自已做得不好呢?
既然是这样,那就有话说了,如果你不能根除家装工程中遇到的顽疾,你就不能算是行家。
最近,遇到好几个网友都提出一个共同的头痛问题:“新房入住后,总有一股异味从卫生间散出,但经过多次检修都不能根除”。
我今天就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坚信,以此方法进行检修施工,一定能够彻底根除。

卫生间有异味,不外乎以下四个原因:

1. 洗手盆排水接法有错。
image001.jpg

洗手盆这种接法是错误的,因为会有异味从排污管传入洗手盆。

image003.jpg

这种接法虽然可以防臭 ,但因为45度转角很容易堵塞,会给今后生活造成麻烦。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排水管这种接法才是正确的,S型弯头即可以防臭,排除生活用水又畅通无阻。

2. 地漏不是防臭型。(注:防臭地漏是:有存水的地漏。
一般情况,1—2条在发现问题后可以解决,如果没有根除异味,百分百就是3、4条的问题。

3. 没做二次排水处理。
如果所有生活用水排放都没问题,那只有一个地方,就是卫生间二次排水没做好或者根本没做。
什么是二次排水?
答:就是卫生间地砖砂浆以下防水层以上的排水,特别是沉箱内的二次排水。
如图所示▼
QQ图片20161017150246.png

这道排水施工非常重要,可以说,这道工序会被很多装修人忽视。因为太麻烦(主要花工多)。
请各位记住了!二次排水的功能:能及时排放水泥砂浆或沉箱里的积水,保持卫浴空间干爽,以免生活用水长期积累形成异味!

QQ图片20161017150240.jpg

所谓防水工程,顾名思议,就是做到不漏水。那么问题来了,地漏排水又在防水层之上5---6公分。也就是说,入住后不久,卫生间用水会从砖缝里渗下去,而又得不到及时排放,长年累月就成了臭水,然后慢慢的散发出来,便成了网友们经常提到的卫生间的异味。

4. 马桶背面的孔洞没堵好。
QQ截图20160924161526.png
卫生间散发出异味的最后一个地方,是在马桶的背后

这2处孔都与臭气有关,上面2个孔一般没有,有的是为了排气。
下面2个孔是地脚螺栓安装孔,一般不会钻孔安装,都是用玻璃胶打一圈地面固定的。
如果底部与PVC排污管没有密封好则这2处孔都会冒臭气,用白水泥或玻璃胶堵上问题就解决了。

现在大家明白了,你的卫生间为什么长期有异味了吧,肯定是没做二次排水或细节没做到位。所以说,装修不要只比报价,比多了吃亏的肯定是客户。因为想把装修做好做精是要时间和精力的,你不出钱,别人当然只能省工省时了,反正表面工程交得出去就行了!



本文章的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均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本人和08我家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可擅自转载。

282

帖子

0

原创值

528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43
发表于 2016-10-11 16: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排水管这种接法才是正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2

帖子

0

原创值

859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216
发表于 2016-10-11 16: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洗手盆下水加存水弯(所有的支管),主管道不需要存水弯,避免堵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2

帖子

0

原创值

859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216
发表于 2016-10-11 16: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的是这种存水弯
20160103_180457.jpg

回复 回复(3)条

使用道具 举报

3397

帖子

0

原创值

4344

金币

荣誉版主

积分
1893
发表于 2016-10-11 16: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易匹马 于 2016-10-11 17:06 编辑
neko 发表于 2016-10-11 16:45
我用的是这种存水弯

欢迎NEKO达人来参赛哦,橱柜DIY可不是谁都做得来的呀!
活动主帖:http://www.08wojia.com/thread-111675-1-1.html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帖子

0

原创值

151

金币

大二_装修学长

Rank: 2

积分
48
发表于 2016-10-11 17: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在做这个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0

原创值

1万

金币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8143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6-10-11 17: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好,一看就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6

帖子

0

原创值

348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35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19: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百麓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6

帖子

0

原创值

348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35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19: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易匹马 发表于 2016-10-11 16:49
欢迎NEKO达人来参赛哦,橱柜DIY可不是谁都做得来的呀!
活动主帖:http://www.08wojia.com/threa ...

严重支持您!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246

帖子

0

原创值

348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35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19: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ko 发表于 2016-10-11 16:45
我用的是这种存水弯

这个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