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19年猪事顺心

【2018晒家大赛33号】独立设计师+散包 二胎宝妈打造现代美式家^_^(新风施工完成和注意事项放送)

  [复制链接]

760

帖子

0

原创值

2108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387
发表于 2018-07-01 11:5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721

帖子

150

原创值

1283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375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7-02 09: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10.选材篇:纠结的瓷砖选择之旅(万家丽、东站、湾田看砖之旅)

本帖最后由 易水如月 于 2018-7-6 09:20 编辑

准备开工后,就把瓷砖选购列入计划,因为瓷砖是保证风格不走偏的重要一环,所以我家的选砖之旅基本都带着设计师双双,全程尊重她的意见。按照我家的布局,双双觉得客餐厅的主砖首选900*900的柔光大理石砖,次选600*1200的。
对比图如下:
900*900通铺
IMG_5310.PNG


600*1200通铺:
IMG_5309.PNG
800*800稍做造型:
IMG_5311.PNG
各位看官觉得哪种铺法会合适些?^_^

900*900这种异型规格的本来选择就不多,大牌子很贵,小牌子要不颜色要不花色对不上,所以到目前为止跑了三个地方,万家丽、东站瑞祥、湾田,都没有挑到特别合适的,还在纠结当中。不要问我为什么看砖的地方越看越LOW?当然是因为要求多又穷啊

万家丽:果然高大上,很多大品牌我都不敢进去看,一看店面装修和营业员的数量,就知道价格肯定不得便宜,在金意陶看中了一款大理石柔光砖,虽然双双觉得颜色还浅了一点,但是也不错,一问价格,原价698,活动特价350左右一片,而且没得什么空间。于是灰头土脸的就走哒,实在买不起啊。不过在网上找到一个卖家,可以代拿金意陶、马可波罗等品牌的瓷砖,卖价在卖场交易价的6折左右。图片型号发过去,报价过来243一片,沟通起来感觉服务还不错的,不过虽然比专卖店便宜不少,但还是超过预算,先列入备选,实在没办法再选这款吧。
IMG_5231.JPG
IMG_5230.JPG

东站瑞祥:主要去看了珍珠田家里选择的罗曼蒂克和伊丽莎白的砖,可惜900的大砖没得合适的,卫生间的倒是有很中意的,就是珍珠田家的同款。地面也选了一款600*1200的灰砖,暂时也是列入作为备选。这个做出来的预算,全房25000左右,可以接受。
IMG_5143.JPG
IMG_5140.JPG
IMG_5141.JPG

湾田:湾田是真大啊,店面区、仓库区,整个空荡荡的,周末去也没什么人气,好多商家都是黑灯瞎火的,连营业员都没得,看样子来这里买砖的人真是不多。也看到不少斯米克、萨米特、冠珠、新中源等等比较熟悉的品牌,但是都没看到合适的,于是漫无目的的看啊看,总是差了点感觉,正当我们准备放弃准备转战石材市场看看大理石的时候。看到一个店铺外面摆的砖还不错,于是决定看完这最后一家再去看石材吧。没想到就是最后一家,遇到了颜色、纹路都特别对眼的大砖,就是下图这款啦,价格也不贵,120一个平方。
IMG_5291.JPG

但是我还是没有定下来,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老板太实在了,他告诉我,我选择的这款大砖产地不在佛山,在湖北,于是,一心想买佛山砖的我又纠结了。不管怎么样,来都来了,就干脆再挑几款厨卫的砖,基本都在100一个平方左右,继续列入备选吧。算下来预算在18000左右。这个老板还挺不错的,姓徐,80后,还是浏阳老乡,原来在亚细亚瓷砖厂做设计做了十来年,后来出来做生意,貌似做得还挺大的,带我们去看了他家的工地,青竹湖的别墅,全房用的他家一个叫做五月玫瑰牌子的砖。看我们纠结产地,在店里又没选到其他合适的,他说让我们去外面看看砖,基本上大一点的品牌他都能调到货。于是,带了几个备选,结束了湾田选砖之旅。

回来不死心,从淘宝上搜索900规格的灰色柔光大理石砖,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一款看着比较合适的,颜色纹路与我们在实体店看的很像,价格只要69一片,加上物流费和搬运费,大概80出头一片。联系卖家问砖是什么品牌,答曰金时代,专做900*900 1000*1000大砖的大厂,给很多大品牌做代加工的。
IMG_5304.JPG

由于对淘宝买砖还是存在畏惧心理的,所以不敢轻易下单。但是想起湾田那个徐总的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图片给他,问他能想办法调到这款砖不?结果等到回复,真的是金时代的砖,而且能拿到货,价格是89元一片,与淘宝价格差不太多,还发了另外几个实拍图给我。
IMG_5312.JPG
IMG_5313.JPG
IMG_5314.JPG

把实拍图转发设计师,得到她的认可,但说最好还是看看实物,问能不能寄一块样砖过来?于是,又联系徐总,回答说可以寄一片样砖,大约3天左右到长沙。于是,心里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希望就此选到合适的,不要再让我去看砖了


回复 回复(1)条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721

帖子

150

原创值

1283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375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7-02 11: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11.番外篇:呀!原来我选择的是散包。(清包与散包的区别)

本帖最后由 易水如月 于 2018-7-6 17:52 编辑

周末约着双双去选砖的路上,聊起了装修的选择,枉我还在08网上潜水了这么久,做了这么久的功课,竟然清包和散包都没有分清楚啊。我一直以为自己选择的是清包,经双双一说,原来是散包。重新做了一下清包和散包的功课:

1.清包:省钱费力,但有快乐
  清包也叫包清工,是指业主自行购买所有材料,找装修队伍来施工的一种工程承包方式。
       对业主来说,采取这种方式的优点是:
       (1)自由度和控制力大,自己选材料,可以充分体现自己的意愿。
       (2)通过逛市场,可以对装料的种类、价格和性能有个大直观的了解。
       (3)相对来说费用较省,并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选择材料。
       另外,由于材料采购和施工需要双方配合,包清工也有不足之处:
       (1)包清工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较多。逛市场、了解行情、选材,这需要大量的时间;还得联系车辆,拉运材料;工期相对会较长。
       (2)包清工需要对材料相当了解,否则在与材料商打交道的过程中,难免不吃亏上当。
       装修过程中一旦缺料,业主马上就得去进料,如果材料不能按施工进度要求准时到位,就会耽误工期,很容易发生争执;如果装修质量出现问题,很难说清到底是所购材料质量有问题,还是施工质量有问题。总之,包清工,很可能让你身心疲惫,但是却能省钱,能对装修流程、装修材料有个比较详细的了解,以后再装修就轻松多了,还能从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2.散包:散包其实就是自己联系师傅  自己买材料的自由的装修模式。也就是说自己承担项目经理职责以及采购所有项目。


清包跟散包的区别在于有无项目经理。




为什么选择了散包?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为了省钱啦,但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迷之自信。哈哈。有一个理念: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我觉得这个理念对于选择散包的我,是非常合适的。装修才开始,我已经定出去不少项目了。如:水电,我选择了专业的水电公司金杯;防水,我选择了专业的防水公司,西卡包工包料;木制作,全部定制,柜体人和,原木柜门美槿木业;墙面施工选择了08上口碑不错的恒康,全房挂网,包工包料。这些环节全部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剩下来要我把关的也就没那么多啦。哈哈,希望以后不要被打脸,希望装修顺利,以后不要后悔自己选择的别人认为的“最折腾人”的散包之路。
回复 回复(5)条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0

原创值

8936

金币

论坛元老

掰子姐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1247

吃货社区居民社区明星忠实会员最爱沙发新人进步奖幽默大师奖贴图大师奖原创先锋奖金点子奖特殊贡献奖宣传大使奖优秀斑竹奖终身成就奖灌水天才奖社区劳模原创达人

发表于 2018-07-02 16: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易水如月 发表于 2018-7-2 11:17
周末约着双双去选砖的路上,聊起了装修的选择,枉我还在08网上潜水了这么久,做了这么久的功课,竟然清包和 ...

其实意思也差不多了
装修日记版主,微信/QQ  17052247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认识更多装修战友,进装修QQ群:37161100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721

帖子

150

原创值

1283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375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7-02 16: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叽歪 发表于 2018-7-2 16:21
其实意思也差不多了

我也觉得差不多,不过还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区别,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11

帖子

0

原创值

3912

金币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80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8-07-02 18: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易水如月 发表于 2018-7-2 11:17
周末约着双双去选砖的路上,聊起了装修的选择,枉我还在08网上潜水了这么久,做了这么久的功课,竟然清包和 ...

散包可能就是需要更加注意不同工种之间的衔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帖子

0

原创值

84

金币

大一_装修新生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18-07-02 23:3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79

帖子

0

原创值

6205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30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8-07-03 09: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易水如月 发表于 2018-7-2 11:17
周末约着双双去选砖的路上,聊起了装修的选择,枉我还在08网上潜水了这么久,做了这么久的功课,竟然清包和 ...

看着思路还是清晰,理论也还可以,只是到了关键的工种交叉的阶段,估计就有难度了,不过好在有08,也祝你好运!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4211

帖子

0

原创值

3912

金币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80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8-07-03 09: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易水如月 发表于 2018-7-2 09:27
准备开工后,就把瓷砖选购列入计划,因为瓷砖是保证风格不走偏的重要一环,所以我家的选砖之旅基本都带着设 ...

都是非常漂亮的灰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721

帖子

150

原创值

1283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375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8-07-03 10: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瑞都默默 发表于 2018-7-3 09:34
看着思路还是清晰,理论也还可以,只是到了关键的工种交叉的阶段,估计就有难度了,不过好在有08,也祝你 ...

是的,肯定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不过可以跟着08慢慢学习,慢慢成长^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