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21牛年大吉

【2018晒家大赛43号】第一次装修就要求奇多的奇葩小白业主之装修之路

  [复制链接]

242

帖子

50

原创值

677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22
发表于 2019-07-29 17:1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散包遇到不可靠的师傅,还真是比较亏的。所以还是尽量不要散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4

帖子

200

原创值

650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07
 楼主| 发表于 2019-09-01 22: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25.填缝(马贝)自己施工:呕心沥血的填缝教程

本帖最后由 蜗牛和西红柿 于 2019-9-1 22:24 编辑

   好久没更新,说实话,自从在网红油漆师傅那里吃了亏以后,装修的各个环节都还挺顺利,接手的师傅也很好,属于话不多但是活很细的那种。哎,就当花了大价钱买了个教训吧。
   一开始就准备做美缝(泥工师傅可以免费做填缝,但是填缝剂据说不能保持很久的时间),听说马贝的效果杠杠滴,去门店了解了一下,师傅工程紧,不一定有时间,二来人工费确实很贵(师傅赚的也是辛苦钱,只是家里贴砖的面积大,算下来总额不小),所以决定自己做。请设计师选好颜色后,便买了141的马贝环氧填缝剂,又在马爸爸家买了200多的工具,拖来拖去终于开工。
   必备工具:电子称(20-40元即可),塑料油灰刀(大概10元有3把,可以买2组),勾缝刀(1-2个),不锈钢油灰刀1把(用来勾缝和清理砖缝中的水泥),医用乳胶手套1盒,纳米海绵N百个,洗洁精,水桶2-4个,光滑的瓷砖(300*300规格)1块,喝止咳药水用的带有刻度的塑料小瓶盖1个。
   带上爸妈和队友,在秋老虎依然作威作福的时节开工了。一桶5KG的马贝,料是4500克,胶水500克。把料捏成90克一个的大汤圆,然后用电子称称10克胶水,用塑料油灰刀在瓷砖上快速地混合搅拌,可以发现材料的状态有了明显变化,即可开始填缝,填缝要快,料混合好以后大概20分钟内要用完,不然就干了填不进去。当然,填缝前的勾缝也是个大工程,如果泥工师傅好心,在贴砖的时候就顺手把缝清理了,那会减少相当多的工作量。我家的泥工师傅还比较好,起码墙上的缝百分之八十是比较干净的。对了,十字卡可以用勾缝刀勾出来,实在勾不出,就用油灰刀把它挤进去,马贝能填个2-3毫米深把它遮盖掉就可以了。
    4个人同时做(分成2组,每组内部分工是一个填缝、一个擦),一天大概可以做完20个大汤圆。可能是家里的缝比较深,感觉材料用了很多,可是填的面积比较小。其实填缝的操作并不难,网上有很多教学视频,难的是耐心和细致。
    填完之后面比较粗糙,这时就要靠擦缝了!2个桶子,一个装洗洁精的水,一个装干净的水。缝填完大概15-20分钟后,稍稍有点硬化了,此时用纳米海绵占洗洁精的水(不要拧干)把填过的地方轻轻地擦一下,与缝呈45-90度的角,来回2-3次,把瓷砖上的残余材料擦掉,此时轻轻地抚过砖缝,来回2-3次即可把砖缝擦光滑。然后用干净的纳米海绵,占干净的水,再用同样的方法擦2-3次,就可以把残留在瓷砖上的材料清理干净了。记住,一定要用带水的纳米海绵,水太少了擦不干净,缝也擦不光滑。所以擦缝不仅有技巧,还有时间限制。我和我妈负责擦缝,每次擦完都是水漫金山,哈哈哈,可是最后呈现出的效果很好。当然,擦缝的时候难免会把砖缝里的料带出来,没关系,可以以后再补填一次。
   阴阳角也买了工具,可是感觉对于马贝来说没什么大用处,所以阴阳角就是用油灰刀把料塞进去,然后擦光滑即可。
   从上周六做到这周日,老爸老妈每天跟上班一样填6个小时缝,终于把家里墙面的砖填完了。我妈说她也可以出去赚填缝的钱了~~~
   心得:
    1.洗洁精浓度高,可以洗干净还没有干的马贝。手上沾了很多也没关系,在手不沾水的状态下,直接用洗洁精来回搓,在毛巾上擦一擦,然后再冲水,就能洗得很干净,所以后来我都不戴手套施工了。
    2.温度高的情况下很快就发硬,所以填缝的时候一定要快。而且每一桶配的胶水感觉量有点少(胶水没有单卖的),当你施工熟悉了之后,就可以在配料的时候,稍微减少胶的用量(胶水少了容易干的快,而且颗粒感比较强),快速搅拌快速填,擦的时候带水擦,一样可以达到效果。
    3.马贝硬了之后就跟石头一样,粘接性很强,所以要穿旧衣服去施工,而且一定要在施工完毕后,及时把掉在地面上的马贝清理干净。
   4.擦缝的水和纳米海绵,要勤换,我虽然水换得不是很勤,但是海绵丢得还是比较多,因为海绵上会沾马贝,如果不更换,就容易把海绵上的马贝又擦到砖上。
   5.工具用完后要及时用洗洁精的水浸泡并擦洗,不然马贝沾在上面干了以后就洗不掉了,工具就会费掉。
   暂时想到了这么多,总之还是蛮辛苦的。
   最后,感谢我辛劳的父亲,站在梯子上爬上爬下默默地填缝,把地面收拾整洁,又默默地把工具洗得干干净净,你总是做着最脏、最辛苦的事情;感谢我心灵手巧的母亲,教一遍就能做,而且还会自己总结经验越做越好,甚至一边喝着藿香正气水一边施工;感谢我决心满满的父母,在高温天气里一鼓作气完成了整体进度的百分之六七十,在工地就地取材做了好多新颖的工具,还总结了一整套打配合的经验、高效施工的技巧,告诉我如何快速完工。美丽的房子,有你们的汗水,有你们的爱。

回复 收藏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5256

帖子

0

原创值

7644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11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9-09-02 15: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蜗牛和西红柿 发表于 2019-9-1 22:16
好久没更新,说实话,自从在网红油漆师傅那里吃了亏以后,装修的各个环节都还挺顺利,接手的师傅也很好 ...

得感谢叔叔阿姨这么给力!这样算起来,大概要合算到多少钱一平呢?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7

帖子

110

原创值

1825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290
发表于 2019-09-23 22:2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遇到同样的事情搞,刮腻子也是换人了,干了一半问我加钱,刚开始谈好7200后来直接开口12000还是亲戚,我直接让他滚蛋了,真的气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帖子

0

原创值

60

金币

大一_装修新生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19-09-24 21:5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请个好师傅,找了好久,也不知道哪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4

帖子

200

原创值

650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07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7 16: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26.蚊子腿也是肉啊:买完大头之后,我依然在乎那几十块钱!

   好久好久没来更新了,最近工地停工的时候多,而且也逐渐在安装门、柜子,进度不快,但是效果很好。   再次表扬一下骊住的门,以及左尚明舍的柜子,这2个产品,我觉得10分的满分的话,可以打9.5分。
   1.骊住的门5月在喜盈门下单,店长梁哥人很好,耐心、细致,介绍得很全面,审美极其在线。从喜盈门的骊住试营业到最后下单,我去看骊住的门看了不下7次吧,梁哥每次都是笑脸盈盈。期间也去看了TT,MT、DL等其他品牌。说说骊住的优点:第一优点绝对是环保(F4星标准),质感好,看上去如江南水乡般轻盈(实际上并不轻,人家合页好,关起来比较轻巧,但是门扇实际并不轻,反正我家男人是搬不起),价格透明(门锁、套线、合页、安装等全部含在标价里,不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说说骊住的缺点:不能根据个人的需求进行定制(连少许改动都不能实现),价格稍稍有点高(但是08现在在做团购啊,啊啊啊啊!伤心的事情我不想多说)。有的同学介意它不静音,我暂时没有体会,我觉得静音条很丑的呃。推拉门、双开门、谷仓门、垭口、踢脚线全部在骊住家下单。本来还想定地板,可是老公喜欢原木地板,只好作罢。11月门全部安装完毕,效果喜人,超高的尺寸让门更显大气,优质的手感只会让门更加修长,丝毫不显笨重,老公说这门简直可以媲美志玲姐姐啊~~
   2.左尚明舍的柜子也是我从前期沟通、设计、下单、安装、补单、售后各个环节非常满意的品牌。私以为,木作类的产品,江浙沪的工艺一定是一顶一的,虽然现在都是机器生产,但是我还是相信理念和技艺的传承,在最初选择的时候就偏向于上海的品牌。国庆过后的3周,柜子到货并安装,空空的房子终于有了一点家的感觉,设计合理,做工精巧,安装细致,连防潮膜看上去都是高级货,哈哈哈哈,总之非常满意非常满意。
   今天更新日记,2个目的,一是太久没更了,记录一下最新的装修进展,二是不怕大家笑话,劝大家多多比价。

   中午去喜盈门看了手动晾衣杆,不记得从哪里抄来的笔记,说是好太太的晾衣杆比较好,于是当场下单,约好周二安装,老板跟我说最低价950,948都不得卖!之后去了居然之家(高桥店)做别的事,路过好太太,随口一问,啊呀妈呀,880。于是内心那个波澜汹涌啊。不要笑我,几块钱的差价都会让我心情波动!!男人说我小家子气、斤斤计较、浪费时间,多大点事情还念念不忘,可是我才为了满400减50的津贴和12块钱的红包盖了半个多月的楼、互助都互助了大几百次、还花了那么多的流量、熬了那么长的夜啊!!这可是赤裸裸的70块钱啊!!!
   想了2个小时,终于鼓起勇气跟喜盈门的老板说,可不可以按880给我,策了2句,老板大气地退我70块。小媳妇我顿时舒服了!!所以啊,钱海茫茫,以后一定不要冲动消费,一定要比多看个几家,毕竟人民币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吧。
   预算是用来超的。可是即便是在预算内的,少一分也是一分嘛,猪肉这么贵了,蚊子腿也是肉啊!


储物间房门

储物间房门

卧室房门

卧室房门

推拉门

推拉门

谷仓门

谷仓门
回复 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233

帖子

100

原创值

1628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19
发表于 2019-12-16 13:5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超喜欢骊住的门,只不过我家超预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3

帖子

100

原创值

1628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19
发表于 2019-12-16 13:5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及时止损,当花钱买经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3

帖子

100

原创值

1628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119
发表于 2019-12-16 14:0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翻了一下帖子,你家2018年开始装修,现在搞完了木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帖子

0

原创值

215

金币

大二_装修学长

Rank: 2

积分
26
发表于 2020-05-19 11:4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断更了吗~楼主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