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20鼠年大吉
德国菲斯曼

[主题活动]【我的厨房我做主】分享自家的金厨设计活动已颁奖!内附08史上最全的厨房攻略!

  [复制链接]

5239

帖子

0

原创值

7387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07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6-05-30 16: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瑞都默默 于 2016-10-10 15:44 编辑

cfsj.png

非常感谢哼哼、戈小孽、凉皮凉帽、Little boy、天闲、半夏夏、易匹马、水晶球、小丸子、evonne_sd、天亮宝宝、晴天小猪等同学踊跃参加,分享了很多关于厨房的好点子,很有借鉴意义。
恭喜小丸子获得金厨设计优秀奖,奖励豪华电磁炉一个一个。>>兑奖地址
恭喜little boy、易匹马、天亮宝宝、晴天小猪、哼哼五名同学,获得金厨设计分享奖,获得高档玻璃储物罐一个。>>兑奖地址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默默把牛人们分享的好点子进行了整理和归纳。
08史上最强大的金厨设计攻略,是怎么炼成的? 请猛戳>>
攻略丨如何打造科学实用的完美厨房?
(内含:厨房布局、橱柜尺寸,以及厨房开关插座等方面)请猛戳>>


       装修界流传一个词--金厨银卫。金厨,既是指厨房是花费最多的地方,也是指厨房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没有之一!
144048v5yaiihk982ikq5z.gif

       厨房有大量的锅碗瓢盆等小东西需要收纳,也有洗碗机烤箱等各种大家电需要安置。厨房的功能比较复杂,洗菜、切菜、烹饪缺一不可,厨房的面积又是大部分长沙网友心里的痛。怎么样保证合理的做饭流水线,怎么样营造出舒适的厨房环境?
QQ图片20160601130230.jpg

       或许你的厨房图纸修改不下十次,或许你对厨房的布局有独特见解,或许你还在孜孜不倦的改造你的厨房,或许你还在因为不合理的设计而天天吐槽。来这里记录你关于厨房的一切思考和经验,我们准备了豪华大礼等着你来拿哟!

【活动主题】:我的厨房我做主--分享自家的金厨设计
【活动时间】:6月1日——6月30日
【活动对象】:08我家网所有会员
【活动版块】:装修交流
【活动要求】:

            1、格式要求:在“装修交流”版块新发主题帖。
            2、标题要求:【我的厨房我做主】+自拟标题。
            3、内容要求:              
                  可以分享你家的厨房设计思路,厨房布局思考;
                  可以晒你家高大上或小确幸的厨房电器;
                  可以分享你家厨房收纳小妙招;
                  厨房制冷、排风、照明的方案,DIY的那些物件,让人糟心的遗憾事儿,都可以!
                  若是分享你家的美食、烘焙,我们也热烈欢迎哦!
                  与厨房有关的一切一切,都欢迎分享!                        
【活动奖励】:
                 1、开帖奖励,凡是参加活动,在装修交流版发帖即奖励30个金币!
                 2、优秀奖一名,奖价值399元美的豪华电磁炉一个。
             未命名-1.png
                 3、分享奖5名,奖高档玻璃储物罐一个。
            681836094_副本.jpg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5239

帖子

0

原创值

7387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07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6-07-08 11: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汇总08网友们的设计和创意,打造08史上最全的厨房攻略帖!


非常感谢小伙伴
哼哼、戈小孽、凉皮凉帽、Little boy、天闲、半夏夏、易匹马、水晶球、小丸子、evonne_sd、天亮宝宝、晴天小猪的热心分享!为了方便大家阅读,默默致力把各位大咖们分享的厨房设计好点子打造成08最最全面的厨房攻略帖!



本篇攻略,将从厨房布局橱柜设计厨房电器厨房收纳及厨房小细节以及省钱小妙招,几个方面来分享!

一、厨房布局
1、方形厨房将门洞改在长边,橱柜做成U型布局,加大空间利用率。从家务动线顺畅的角度来考虑功能布局。
2、窗户预留工作台,方便菜干/洗手布保持通风和日照杀毒。
03_副本.jpg

3、保留厨房外的小生活阳台,方便放菜、宰鸡宰鸭,旁边就是拖把池,搞脏了也很好清理。

二、
橱柜设计
理想烹饪流程:冰箱(储物空间)→台面(预处理空间)→水槽(清洗空间)→台面(切配空间)→灶台(烹饪空间)→台面(上菜空间)

橱柜高度设计及台面尺寸布局
1、现洗菜区(水槽位)台面高度现在是800mm,如160的身高,合理的高度应该是(160/2+50mm)850mm;
2、炒菜台面(灶台)高度也是800mm,炒菜的合理高度应该比操作台面低80mm,那合理高度就是770mm;
0250.jpg
3、台面“一金二银”的空间安排:黄金区:备餐区>60cm。 银一区:盛菜区>30cm。  银二区:沥水架>30cm。
4、如果预算够多,建议橱柜尽可能的多做抽屉、拉篮。

【橱柜材质的选择】

橱柜的组成就是三大块就是柜体、柜门和台面。
柜体---可以选择密度板、露水河颗粒板、爱格板、多层实木板、杉木指接板做柜体;当然你还可以选择当下流行很环保耐用又好搞卫生的瓷砖柜体,还可以任性的让泥工师傅做水泥砖砌。这个根据个人的预算来选择,
柜门---根据基材可分为刨花板(双饰面板、UV漆板);密度板(亚克力板、烤漆板、PVC板、实木贴皮或实木复合门板);原木;晶钢板;还可以让木工师傅用饰面板打造。
台面---橱柜台面常用的材质主要有天然大理石、石英石、人造石、
不锈钢这四种。推荐使用石英石和人造石,最近用不锈钢台面的也越来越多,缺点是容易有垢印。还有小丸子分享姑姑家的水泥砖砌结构,普通大理石台面、大芯板柜体、全实木柜门也很强大,经典耐用!

【橱柜精致细节处理】
1、挡水条很重要。防止水流至地上,且方便搞卫生!
02.png

2、橱柜台面长度有限建议选择大单槽,选择台下盆或者台中盆都可以!
520_副本.jpg

3、当然你也可以任性的选择带垃圾槽的大水槽,不丢垃圾的时候养养鳝鱼也是不错的。
02520.jpg

4、吊柜上方不建议做上缓冲铰链的柜门。
5、吊柜和吊顶之间的空隙用挡板封起来,不积灰,也利于排烟。
6、不建议油烟机排烟管做装饰吊柜,费钱又不实用。
7、折叠板很适合小厨房,需要的时候打开,不用的时候收起来,不占地方。
8、水槽后上方安排工作灯,洗碗的时候能够照亮操作区域。吊柜下方也安排了T5灯源。   
     切菜的时候可以照亮工作台面,同时注意吊柜下方要加以遮挡以避免眩光。
004_副本.jpg


9、凉霸一定要有!但安装位置是有讲究的,不能装在灶的正上方。
250120_副本.jpg
10、预留富余插座,插座建议带开关控制。
11、开放厨房防烟神器---烟罩。
25850_副本.jpg

三、厨房电器
1:烟机和灶是属于标准配置,除了吸力好噪音不太大,一定要好清洁!否则搞卫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175115cbw8c0wgzdgnfdf3_副本.jpg
2:消毒柜,有些人说,从来不用,但是家里有小盆友,有用消毒柜的习惯,推荐使用;
3:净水器,厨房接一个超滤净水器或者纯水机,用来洗菜淘米和饮用水,是很有必要的;
4、热水器,一厨一卫建议选择10升以上,一厨两卫建议选择16升;
5、冰箱,小厨房并非越大越好,一般居家推荐使用五门冰箱,注意要买无霜的
6、洗碗机,现在年轻人居家必备神器之一,一定要预留位置和进出水。
109591_1466437117_U1Y3H3S_副本.jpg

7、垃圾处理器,有钱可以随意任性,夏天防蚊虫防发臭,也非常好搞卫生;
109591_1466437117_jRXg5vO_副本.jpg

8、烤箱、微波炉或蒸箱,提高生活格调的电器戈小孽说喜欢在家做做点心,松下高颜值的蒸烤一体箱是首选
109591_1466437116_noeeZip_副本.png

四、厨房收纳小物件
戈小孽说入住后会把厨房储物空间利用起来,有很多好方法。居家好姑娘半夏夏、哼哼、小丸子姑姑家,把各种收纳妙招都用到了;看看大家推荐的各类收纳神器吧!
1、小电器支架、三角置物架扩充收纳空间。
74_副本.png

2、哼哼家就是老爸亲自做的带轮子多层置物架,还有一种放瓜果蔬菜的置物架也好用!某宝某东都有哦,价格也很实惠。
58575_副本.jpg

3、墙面挂件简直就是收纳神器!可是厨房小挂件(什么刀架、锅盖架),看似不错,实则算鸡肋;
     看这专用的小挂件(挂锅、挂勺、放调味品、挂刀具),干净整洁。
     大神小丸子也说,厨房里,杆子和钩子才是绝配,分分钟解决收纳问题,还不用到处打孔。   
525820.jpg
4、地柜都没有做太多抽屉,但可以用下面这种带拉手的储物箱,收纳比抽屉成本更低,很赞有木有。
8520.jpg

最后附送【橱柜省空间·省钱小妙招
1、烟道处做高柜增加储物空间又不浪费钱
025850.jpg

再用图纸解析一下
585236.jpg

2、集成灶可以省一米橱柜的钱。
96369.jpg

3、消毒柜区域的门板可以用在其他地方的见光面。
58756.jpg

4、小电器操作台巧设计省钱.
741._副本.jpg

推荐阅读:厨卫设计规划省钱有妙方

                      橱柜省空间·省钱小妙招

最后,发点福利!
写帖很辛苦,感谢大家的阅读!祝大家都装一个漂亮又实用的好厨房!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47

帖子

0

原创值

942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95
发表于 2016-06-01 18: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碗吸引力不够啊啊啊啊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5239

帖子

0

原创值

7387

金币

超级版主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07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6-06-02 10: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夏夏 发表于 2016-6-1 18:00
这个碗吸引力不够啊啊啊啊

电磁炉!!!加锅!!!
装修教室、工地探访、装修经验交流,请来找我,QQ:524764828;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结识更多装修队友,请进纯业主装修交流QQ群:37161100。
回复 回复(2)条

使用道具 举报

2347

帖子

0

原创值

942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95
发表于 2016-06-02 10: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瑞都默默 发表于 2016-6-2 10:07
电磁炉!!!加锅!!!

第一名太难,哈哈,我一般喵后面的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92

帖子

0

原创值

3083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274
发表于 2016-06-03 22: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只碗,还是懒得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帖子

0

原创值

143

金币

大三_装修里手

Rank: 3Rank: 3

积分
58
发表于 2016-06-03 22:3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日期怎么是今年71日啊,都还没到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帖子

0

原创值

154

金币

大二_装修学长

Rank: 2

积分
39
发表于 2016-06-06 15:0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要三个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16

帖子

0

原创值

9333

金币

装修大学_博士生

Rank: 6Rank: 6

积分
1600

社区居民宣传大使奖社区劳模贴图大师奖新人进步奖社区明星原创先锋奖

发表于 2016-06-12 14: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默默~~~【我的厨房我做主】满意的厨房  http://www.08wojia.com/forum.php ... page=183#pid2330697名字我还没想法~~先这个b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0

帖子

0

原创值

933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467
发表于 2016-06-12 15: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单独开贴么?还是在日记里面写一下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6

帖子

0

原创值

2758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580
发表于 2016-06-16 14: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