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22虎年大吉

[主题活动]话题讨论:变频空调抽真空,到底应该多长时间?

[复制链接]

3992

帖子

0

原创值

8480

金币

荣誉版主

积分
283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6-06-23 21: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安装空调的
08网友很多,我们的装修交流群里讨论得也很多。
说到空调,特别是变频空调,三分质量,七分安装,是必须要有一个抽真空的工序的。
那么,问题来了:抽真空到底是要抽多久呢?
刀哥也看到群里有热闹的讨论:

有说要半个小时的:
4.png


有网友打了客服电话:
3.png


有网友查了格力的手册:

1.png


有反映家里只抽了不到10分钟的:

2.png

也有网友是这么说的:
QQ截图20160624093959.jpg


WTF,我的心情是这样的:
fea3dbd64544a8f9760b7ff1ca489b97.jpg


抽真空,到底是要抽多久才合适???
唯一的验收标准是否就是时间长短??
08的亲们,你们家空调是什么品牌,抽真空是用了多长时间呢?
欢迎踊跃回复!




科普时间:为什么变频空调要抽真空?
抽真空,是变频空调充注制冷剂前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序。即用真空泵与制冷系统管路相连接,将系统管路中的不凝性气体和水分等排除的过程。
作用:
⒈除去系统中的不凝性气体:不凝性气体的存在会使系统冷凝压力升高,排气温度升高,影响制冷效果;还可能导致润滑油高温下碳化,危害压缩机的正常运行,甚至烧坏压缩机电机。
⒉除去系统中的水分:水分是制冷系统中的最大杀手(特指蒸气压缩式制冷循环中的氟利昂系统),首先,润滑油与水分作用会生成酸,会腐蚀系统,同时会造成“铜镀”现象,损坏压缩机;同时,水分会造成膨胀阀阀口或毛细管内结冰,出现“冰堵”。


感谢晴天小猪、瑞都默默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总结一下:
抽真空时间约10~20分钟,视真空泵的功率而定,将管路内气体抽空即可。

1419

帖子

0

原创值

2437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730
发表于 2016-06-24 09: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原来要抽真空,下次知道了!!哈哈,先不管多久,抽了才行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2392

帖子

0

原创值

3083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274
发表于 2016-06-24 09: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飞花 于 2016-6-24 09:54 编辑

现在问题来了,我在松下团购的风管机要不要抽真空,我打电话问了松下安装的说不要,问了客服,也说不要,但是,但是,说明书不是这样写的,我改信谁?
就是团购款:

里面掏出来的说明书:


   里面的某一页:


    明明写着要抽真空啊????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3992

帖子

0

原创值

8480

金币

荣誉版主

积分
283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6-06-24 09: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飞花 发表于 2016-6-24 09:38
现在问题来了,我在松下团购的风管机要不要抽真空,我打电话问了松下安装的说不要,问了客服,也说不要,但 ...

你买的变频还是定频的风管机??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3992

帖子

0

原创值

8480

金币

荣誉版主

积分
283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6-06-24 09: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evonne_sd 发表于 2016-6-24 09:31
啊,原来要抽真空,下次知道了!!哈哈,先不管多久,抽了才行

左抽一个耳光,右边再抽一个,是吧·····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1419

帖子

0

原创值

2437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730
发表于 2016-06-24 09: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杀猪刀 发表于 2016-6-24 09:47
左抽一个耳光,右边再抽一个,是吧·····

没抽我就$%#$^#%^%$&%$&骂他!!啊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92

帖子

0

原创值

3083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274
发表于 2016-06-24 09: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杀猪刀 发表于 2016-6-24 09:44
你买的变频还是定频的风管机??

团购那款啊,写着定频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3992

帖子

0

原创值

8480

金币

荣誉版主

积分
283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楼主| 发表于 2016-06-24 10: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飞花 发表于 2016-6-24 09:55
团购那款啊,写着定频

你的团购的哪款?如果是松下A27定速的,那就是R22冷媒,确实不需要抽真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92

帖子

0

原创值

3083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274
发表于 2016-06-24 10: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飞花 于 2016-6-24 10:33 编辑

我晕,开个专贴竟然没人回?
我要放大招了
-------------滚地雷的老帖:
http://www.08wojia.com/forum.php ... id=6909&page=21
抽真空的理论和实际

滚地雷在QQ群曾经说过几句话,拿来和同学们共勉:

工人不带真空泵上门安装的,轰出去!

采用排气法安装的工人,轰出去!

抽真空时间只有几分钟的,轰出去!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5257

帖子

0

原创值

7952

金币

荣誉会员

我们装的不是房子,而是为最爱的家人营造更舒适的生活!

积分
3310

民间厨神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6-06-24 10: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前段时间装变频空调,大概抽了10来分钟。我问了师傅,说是把管子内抽成真空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