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19年猪事顺心

傲与伤 — 2017年夏天的全包装修 - 正式毕业照 - 放上价格表

  [复制链接]
  • 所在小区:金茂梅溪湖
  • 装修风格:
  •  
  • 装修类型:
  • 装修户型:
  •  
  • 装修方式:全包
  • 施  工  方:地康
  •  
  • 装修预算:
  • 开工时间:2017-06-15
已装修历时538天 ,共花费123000.00

852

帖子

0

原创值

101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695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7-07-31 17: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ixhuit 于 2018-4-12 14:58 编辑

     谢谢芹菜的《装修日记书写全攻略》,我算是写帖资深菜鸟,在08写过几次,但是写帖技能还是太糙了,传照片啊,建楼梯啊,美化帖子等这些都不太会,希望这帖子和这房子一样,够瘦身,够简洁,一目了然,方便大家。

以前的痕迹:
2010年的帖子,这是最早的08故事,11万+的浏览量。
2012年的帖子,这是帮父母装修的故事,刚手热旧帖翻新,看看5年前清包的效果,看看5年前全房跟团08 的结果,迟到5年的毕业照

2016年的帖子,我与08的故事,这是去年的一个活动,意外的惊喜,拿了个一等奖。




1万

帖子

0

原创值

8897

金币

论坛元老

掰子姐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1243

吃货社区居民社区明星忠实会员最爱沙发新人进步奖幽默大师奖贴图大师奖原创先锋奖金点子奖特殊贡献奖宣传大使奖优秀斑竹奖终身成就奖灌水天才奖社区劳模原创达人

发表于 2017-07-31 18: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终于又把梅子等来了,期待新的精彩!

点评

呵呵,我心里惦记着08呢  发表于 2017-7-31 18:10
装修日记版主,微信/QQ  17052247
学习原创装修经验,认识更多装修战友,进装修QQ群:37161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2

帖子

0

原创值

101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695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7-07-31 18: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1、关于房子

本帖最后由 dixhuit 于 2017-8-2 18:23 编辑

关于房子:强一线,一线,强二线,咱们08统统不看,只看湖南。
湖南啊,湖南,湖南清绝地,万古一长嗟,一直籍籍无名,一直无关紧要,直至清代以后,大家近现代史都熟悉,但是改革开放以后,又有点歇菜了。湖南,农业大省的定义,没做好现代工业产业,没形成新的产业孵化区。
自然,长沙,因为穷,因为地域,因为政治级别,也因为眼光局限了,这些年的发展,确实不尽如人意,自己看自己不觉得,对比京广线上的几位兄弟,再看看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现在都不能叫珠三角了,叫粤港澳湾区。作为人口大省,作为愿意生二胎的人口大省,优秀的湖湘子弟,外出的太多太多了,前段时间看到一句话,1000万以下的城市没有房地产市场,长沙号称700万,城区到底多少,我猜一下,有没有350万啊。当然,也恰巧因为各种原因,长沙房价接地气,哪怕是经过2016年8月到现在的这一个小波段,还是接地气,甚至于跟兄弟城市比,就是一个词:便宜。
好,在这样的城市,你挑房子,老生常谈,旧帖讲过,生活为主,投资其次要,在长沙的市场,你的房子能保值是首位,因为长沙过去坑过很多投资客,开发商,至于以后的房市,有点难跌,货币贬值,成本上涨,城市基建摊在你的房子上,但是长沙很难飚涨,过去几年的天量供应,土地换投资,而且中央在控,你想拿长沙的房子投资,长线保值是很好的选择,快进快出投机炒房不是很建议。
扯远了,什么叫生活为主,讲白了,就是围绕着过日子,你的城市生活具体轨迹。单身汉,围绕工作地点,或者选择交通便利的地方。有家有室,有老有少,必须考虑孩子上学,接送太具体了,谁也不想做八路军,芙蓉区、雨花区的小学是不负责午餐、午休,你心里估估接送小孩的事吧。
我得回家了,晚上有空继续码字,手机上的图片折腾到帖子里,是咋整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6 收起 理由
芹菜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852

帖子

0

原创值

101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695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7-07-31 19: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2.关于房子2

本帖最后由 dixhuit 于 2017-8-17 16:14 编辑

到家了,奶奶在炒菜,等先生回家的时间继续写一点

关于房子2:

     这套房子,是2013年下半年买的,2005年的旧房低价卖出(长沙第一套,楼梯房的顶楼),用了大部分,还有点剩余,2008、2009年那波股市割肉买现在我住的地方,之后是不想折腾股票,没时间学习,没精力投入研究。小钱咋整,正好小孩快3岁了,那就首付用杠杆,选套学位房留着吧。稍微打听了下学位房、学区房的事,其实我生活工作在雨花区,结果被玩得好的同事拖着去看河西,才知道有个梅溪湖,但是市场非常冷清,路也没修完,桃花岭还在建,桃花岭下面两所学校还在砌楼,梅溪湖南岸,只有两个盘,金茂和中建,金茂是梅溪湖东家,也是当时最贵的盘,我去的时候是一期尾盘现房,房子、小区、板块、学校情况都算比较直观的,地铁2号线那时候还在建,不过已经确定延长到梅溪湖,就这样,借了闺蜜8万,加上自己剩余的那点点,付了首付。
    现在回过头在看看,2009年金融危机,2014下半年和2015,两次低潮,还是好房子抗跌,学位房保值。梅溪湖跌到冰点,土地成本和建筑成本摆在那里,有的开放商扛不住,现金流为大,几乎是甩卖。深圳的一个哥哥,去年过完年,3-4月份,高铁来回,不到24小时,直接买了梅溪湖两套。为什么,其实,那个时间结点,长沙房市还没有复苏,他们是在深圳,受到市场的深刻教育,其实就是教训,仔细琢磨了全国的市场,觉得省会有一波机会,利用二成的首付,低贷款,很干脆的就下手了。而我另外一个妹妹,也在深圳,因为结婚前后后的事情,从2016年4-5月拖到8月回来,这个波段就没了,风云突变,措手不及,我陪她看房子的那两天,感受很深,销售顾问,你不拉着她,转身人就不见了,太火爆了。
     我2013年买的尾盘,其实是没得选择的,金茂一直卖得不错,只有一个6楼和一个4楼,等我稍微犹豫的时候,6楼就被人家拿了,这个92的两房是个很一般的户型:2房1厅,1个通的餐厅和客厅,1个洗手间,1个主卧,1个次卧,3个阳台。     最终决定下手是因为学校,我前两天忘记上图了,看看吧,目前我还没有看到颜值超过这两个学校的,主要是桃花岭太美了,另外,今年师梅第一届高考,第一届中考,成绩已经非常非常抢眼了。留着吧,为了学位,所以高配置装修出租。







图纸

图纸

小学

小学

中学,初高中

中学,初高中
回复 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483

帖子

0

原创值

1345

金币

大四_装修达人

Rank: 4

积分
250
发表于 2017-07-31 19:2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完楼主之前的帖子,期待后续

点评

谢谢,刚吃完饭,继续......  发表于 2017-7-31 19: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2

帖子

0

原创值

1010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695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7-07-31 20: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2、关于装修

本帖最后由 dixhuit 于 2017-8-4 16:49 编辑

关于装修:
半包-清包-全包,真是一个天道好轮回啊。
1、包工头半包:最早的装修,是2005年,我刚毕业第二年,还是个不问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姑娘,那套是爸爸操心的半包,因为不熟悉长沙市场,信息也相对闭塞,从株洲带来的熟悉师傅团队,有个包工头,水电泥木油,自己采购大件主材,全房都是木工师傅做(包括阳台推拉门、房门、门套线、所有的柜子,柜门,橱柜,连窗套窗台都是木工),清漆,原木的感觉。现在再看,木工师傅、油漆师傅很不错,但是隐蔽工程不行,水电非常一般,另外,没有软装装饰可言,窗帘太土了。但是很有日式原木宅的感觉,我爸不喜欢造型吊顶,都是很简洁的线条,白墙白顶。
2、HY半包:我目前的住宅,2009年交房,2010年装修的,给HY半包,HY定制家具(橱柜、房门、衣帽间、超大书架,全房白色烤漆,橱柜是黄色烤漆),我的审美是很到位,但是设计理念有问题,施工很不错,HY监理也不错。一套181的大四房,居然被我整成三房,一个超大主卧套间,不出几年,一生孩子,我就改回来了,之前的帖子讲过很详细的施工。所以说,二人世界,和孩子,和公婆,和父母,这样的生态体系是天差地别的,我2010年装修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么多,总觉得3间足够了啊,实际上,很多细节很多设计是没有细细考虑,没有感受,何来成长。三十,这套房子是我和08缘分的起点,我接触08时,已经和HY签约开工了,是另一个同事介绍我团购的时候误打误撞进来的。
3、清包:2012年,孩子出生,生活彻底步入另外一个阶段,考虑到四个老人家,我和先生都是株洲下面县里的,爸妈在我的小区,买了套房子,为了他们,我跳了第二次装修的坑。清包,因为08,团购了DK的水电,团了碳晶的地暖,团了很多东西,没必要找装修公司,团购芬琳油漆的时候,老乡老板娘介绍了油漆师傅,油漆师傅又介绍了泥工、木工师傅。就这样,非常辛苦,也非常庆幸在08的指导下,完成了这套父母养老房。
4、全包:老规矩,请雁过留痕,说说感受,让我更有动力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6 收起 理由
芹菜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收藏

使用道具 举报

1308

帖子

0

原创值

2543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662
发表于 2017-07-31 21:4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

点评

谢谢路过参观  发表于 2017-8-2 17: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帖子

0

原创值

21

金币

大一_装修新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7-08-01 00:3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帖子

0

原创值

21

金币

大一_装修新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7-08-01 00:3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帖子

0

原创值

21

金币

大一_装修新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7-08-01 00:3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点评

欢迎,欢迎参观  发表于 2017-8-2 17: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