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08我家网

2019年猪事顺心

【教学帖】如何将毕业照拍得动人

[复制链接]

2263

帖子

0

原创值

5877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88
发表于 2014-12-12 09: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毕业照
所在小区:
装修方式: -
装修风格: -
硬装费用:
装修开始:
装修结束:
团购产品: -
淘宝产品: -
本帖最后由 焰火 于 2014-12-13 20:51 编辑

装修基本告一段落之后,大家会满怀成就感地去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也一定想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悦,毕业照当然是必须的。

大家在装修的过程中也拍过很多的照片,但是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记录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拍清楚了就可以了;而装修毕业照的拍摄要求可不仅仅是这么简单,除了要还原现场,还要更多地考虑美感和艺术感。

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在装修结束后请专业的摄影师进行毕业照的拍摄,但我相信大多数混08网的朋友都是有着强烈的自己动手的精神的。虽然我的摄影技术谈不上高超,也不妨碍我来谈谈自己的一些经验,相信摄影小白看了之后会有收获,能拍出自己满意的毕业照来。

一、器材:

器材的选择从理论上来说当然是越专业越好,全画幅单反相机加上广角镜头,配上三脚架和快门线,这才算是最基本的配置。但鉴于我们大多数人拍摄毕业照不是拿去上杂志,也不是拿去参加比赛,而是为了分享,因此对器材要要求也不用太高,自己平时使用的微单和卡片机就可以了,现在手机摄像头的素质也越来越好,也完全可以胜任毕业照拍摄的工作。

因此,在器材选择方面,视自己的条件而定就可以了。我的小米2S手机搭载的800万像素摄像头一样也可以用来拍毕业照。

二、拍摄时间:

摄影是一门用光的艺术,光线很重要。光线不足容易造成画面灰暗,细节不足,光线太强则容易过曝,画质偏白。因此最好避开晚上和中午这两个光线太暗和太强的时间。

三、拍摄小技巧:

1、我们的房子都是横平竖直的,要是师傅把墙砌歪了,你肯定会把自己气歪了。横平竖直的结构给人带来稳定平和的感觉,我们在拍摄毕业照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横平竖直”这一首要原则,大家比较下面两张图片,看看哪张给人的感觉更舒服,就明白这一原则的重要性了。




2、尽量避免使用闪光灯。很多同学习惯用自动档拍摄照片,因为这样比较简单快速,我也认为没有摄影基础的同学使用自动档完全就够了,但还是要注意一点——一定要把自动闪光灯关掉,闪光灯会造成照片成像死白,极不自然,毫无空间立体感。

3、注意准确测光,避免照片曝光不足或者曝光过度。做到这一点是比较困难的,需要较丰富的经验,焰火给大家支招:不要对着最暗的地方测光,也不要对着最亮的地方测光,选择一个明暗适中的地方测光就可以了。大家对比以下三张照片,第一张曝光不足,第二张曝光过度,第三张曝光适中。








4、对焦准确,手不要晃动。现在大多数的数码相机和手机搭载的相机都是先半按对焦,然后全部按下拍摄,一定要按照这个步骤来,保持手腕姿势不晃动,不要一开始就咔擦一声按下去。看看正面教材和反面教材。





5、同一个角度可以多拍几张照片,从几张照片选出自己最满意的一张就可以了,咱们水平一般可是咱们勤劳啊,咱们用数量来换质量总可以了吧。

四、拍摄理念:

1、毕业照是对室内空间的展示,所以我们可以按照空间进行分割来逐一进行拍摄,做到有条不紊,比如我的拍摄是按照入户玄关—餐厅—客厅—厨房—书房—卧室——卫生间—阳台的顺序来的,每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都有照片,既有全景式的拍摄,也有局部的特写。






2、毕业照要突出设计风格。如现代简约的空间感、田园风格的温馨感等等。我家的黑白灰风格拍摄就需要更多地突出色彩对比。



3、毕业照要呈现装修的特色和亮点。你家最令你满意和自豪的地方是哪儿?你认为最出彩的部分是什么?把这些拍摄下来,你的毕业照将更加与众不同。

4、毕业照也要重软装轻硬装。相比硬装部分,软装搭配更能体现出主人的风格和品味,焰火的建议是更多地着眼软装的拍摄,在拍摄过程中你一定能收获更多的乐趣。


5、毕业照要更多地融入生活气息。房子是用来住的,毕业照也要体现出居家的氛围,多多拍摄下面的内容吧:摆放整齐的拖鞋、冰箱上的留言贴、冒着热气的茶具、翠色欲滴的多肉植物……这些都是让你的毕业照更加生动的元素。





—————————————————————————我是分割线—————————————————————————

    手机同样也能胜任毕业照拍摄的工作,陈老师教导我们,好的器材不如好的题材。下面是我用手机拍摄的照片,无隐藏不回复:

IMG_20141102_170911.jpg



IMG_20141102_170830.jpg


IMG_20141102_170747.jpg


IMG_20141106_115446.jpg


IMG_20141106_115537.jpg


IMG_20141106_130424.jpg


      手机拍摄要注意一点,务必把摄像头擦拭干净,擦掉油渍污渍就可以保证画质清晰了。

    大家会发现手机拍摄的照片画面质量和空间立体感会稍差一些,毕竟一份钱一分货,这是很正常的,但把手机用好,还是能拍出效果基本满意的照片。所以我的建议是没有条件的情况下用手机,有条件的情况下用你手头最好的器材吧,手机摄像头作为补充。


5038

帖子

0

原创值

6477

金币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70

社区居民最爱沙发原创达人新人进步奖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4-12-12 09:3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来支持一个!焰火棒棒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99

帖子

0

原创值

6294

金币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263

社区居民新人进步奖原创达人

发表于 2014-12-12 13: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拍照小技巧,相信08网友们都能晒出美美哒的毕业照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51

帖子

0

原创值

2807

金币

荣誉版主

积分
6087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社区明星社区劳模灌水天才奖

发表于 2014-12-12 16: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学帖】如何将毕业照拍得动人

焰火,我就是过来找你学习的,哈哈,美照有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5

帖子

0

原创值

3777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54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4-12-13 23: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看看手机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83

帖子

0

原创值

1万

金币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5451

终身成就奖优秀斑竹奖宣传大使奖特殊贡献奖金点子奖原创先锋奖灌水天才奖认证团长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社区劳模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4-12-13 23: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受益匪浅,很棒的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5

帖子

0

原创值

3777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54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4-12-13 23: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期~!后期~!。。。。。。。RAW格式,lightroom出图。效果会让你惊艳一番。
回复 回复(1)条

使用道具 举报

2263

帖子

0

原创值

5877

金币

装修大学_研究生

Rank: 5Rank: 5

积分
1188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3 23: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八条虫 发表于 2014-12-13 23:16
后期~!后期~!。。。。。。。RAW格式,lightroom出图。效果会让你惊艳一番。

raw大多数人都懒得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帖子

0

原创值

80

金币

大二_装修学长

Rank: 2

积分
26
发表于 2014-12-16 15: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手机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帖子

0

原创值

93

金币

大二_装修学长

Rank: 2

积分
26
发表于 2014-12-16 16: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